close
2006年九月初的某一天突然接到妹妹來電說爸爸現在醫院急救,以經恢復心跳了,可是還在昏迷當中,聽了下一大跳,那意味著曾經停止呼吸過了嗎?馬上回台中直奔醫院,爸己在加護病房,聽妹講六點多爸覺得心臟好像無力要弟弟開車送他到診所看醫生,從來不看醫生的人,每天早上爬山的人,生活規律,只有偶爾喝喝酒,應該沒有什麼大礙才對,到了診所醫生一看馬上叫弟弟送爸到大醫院,正直下班時間路上車子多,而且醫院也不遠,可是到了醫院急診室爸已經停止呼吸心跳了,雖然急救回來可是還是昏迷中,我很難過怎麼會這樣呢?
過了2天在電話中我還告訴華說心裡的難過無法發洩出來很痛苦,華說他有打電話給兒子告訴他有空要打電話安慰媽媽,第二天華還從台南來台中看我爸,還問我兒子有沒有打電話給我,我說沒有,或許工作忙吧,傍晚華就回台南了,晚上12電多突然妹打電話告訴我兒子住處鎖住了,警察要來破門,我心想怎麼會這樣,昨晚華還跟他講過電話,怎麼會有問題,二妹趕快開車戴我和三妹一起到兒子住處,一到門口好多的警察在現場,我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眼淚直掉,心想不要有事不要有事,警察拉著我的手叫我不要掉淚,我已心知肚明,然後警察和三妹就直接帶我到警察局,我只能像呆子一樣坐在椅子上直掉淚,一直到四點多華來了,一看到他馬上抱著他大聲痛哭,這只是在夢中,現在是半夜當然是夢,我一直這樣告訴我自己,所有的事情都是二妹在處理,到天亮後妹和華帶我回家,我跟本無法休息,無法相信發生什麼事,明明華還跟兒子講電話一切都還正常,怎麼會這樣,一定是那裡出錯,八月底他也和女友去日本玩回來呀!我爸還在加護病房跟死神博鬥,老天在跟我開什麼玩笑。
我不知道日子是怎麼過的,我不知道等爸醒來怎麼跟爸交代,每天都像個無魂的一天天的過,要送走兒子的那天我跟本不敢看兒子,因為我想看了的話兒子就真的死了,這一切都是假像,不能被假像欺騙了,往後不管在那裡只要看到身形,身高差不多的我總會很注意看那是不是我兒子,他只是離家出走會回來的。有時候一想到兒子要走前他的心為什麼而苦,為什麼而痛,我都不知道一點忙都幫不上,做媽媽的什麼都可以替你做,你的苦你的痛都可以替你承受,現在我最痛的就是你走前所承受的痛。
每天家裡還是一樣去看爸爸,每次都一直跟爸說趕快醒來你睡太久了,幫他剪指甲,拉手按摩腳的好讓他醒來時還有力量走路運動,醫生也一直要我們家屬要做好心理準備,當然我們也不準備放棄,一天天的過去,一直到爸進家護病房三個星期過兩天醫師通知爸的器官衰竭,我們決定把爸接回家,要送走爸也要是從家裡出去的。
老天在我完全沒有一點心理準備下, 晴天霹靂的幾天內帶走我兩個至親,那種痛有幾人了解,老天爺您試我的承受力也不是這樣呀。從此心的大門關起來,腦袋也關起來,覺知也關起來,時間也關起來。所有的一切一切全部關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