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五年的時間完全處於半死狀態,只知道我無法笑,不能笑,沒權力笑,沒資格笑,只知道我不能穿紅色,華麗,色彩繽紛的所有衣物,不能擁有一點點,一絲絲的快樂,不能聽音樂,不能有任何想法,只知道要躲起來,躲在一個不必與人接觸的空間,像行屍走肉一樣活著。
直到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手會抖,無法後退,轉身,走路,拿東西像是太空人一樣的慢動作,身體和腦袋好像分了家。生病的開始來了,急轉直下,走路步伐僵硬,手無法擺動,走路一腳前再提一腳向前,就像殭屍一樣走路。然後像一根蠟燭一樣,慢慢的燃燒,靜靜的燒完最後熄滅,可是還是要面對家庭,公婆,所有一切曾經傷害過我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什麼事,即使再大的不快也要硬壓下來,死人一樣的活著,知覺雖然還在,但是麻木的。
第一個醫生就憑著我的動作就判定巴金森,不到3分鐘的時間讓我直墜地獄,在無人拉我一把時再一記重鎚,真的讓我生不如死,老公不忍再帶我看第二個醫生,第二個醫生說讓我有2年的時間觀察,但是要管理好情緒,就此我開始運動,練氣功,過了3個月病況一點起色都沒有,隨時都認為己是谷底了,很著急。
有一天一位朋友告訴我説她看過身心科醫生,醫生給她開了一種薬,吃了以後每天都覚得很快樂,這才引起我自問是不是也要看身心科醫生,我從來都不覺得我該看身心科,從來也沒有情緒失控,也沒有尋死的念頭,何況身心科醫生自己也會得病,在沒有辨法的情況下只好去看身心科。
第一次看身心科,醫生要讓我自己講出發生什麼事,可是我的第一句話就是(我不相信身心科醫生)在我的腦袋裡只想要扳倒醫生的念頭,醫生還是很有耐心的和我聊東聊西,最後我沒耐心了,只好告訴醫生說「看醫生的原因就是你能開藥給我吃,讓我是不是也能快樂」。
吃過百憂解之後發現原來腦袋在睡覺前可以不必像看電影一樣,一個畫面一個畫面一直閃個不停,而且在完全忘記50年的芝麻小事也能跑出來,那些連幼稚園的事都會跑出來,所以常年來我一直懷疑什麼是靜坐,什麼是坐禪,什麼是放空,那些記憶要把它放到那裡去,很懷疑一樣的腦袋為什麼人家的能放空,而我的是不休息的電影院。
吃了百憂解之後,晚上睡前可以不用閉著眼睛看電影了,腦袋可以變得很清,不再像是裝著很多東西一樣的百寶袋一樣了。可是身上的病症一樣沒有消失,我也不想死得很難看,也不想沒有尊嚴,只好拼著老命與病症對抗,書是我第一個工具來源,原本是想從書上找尋答案,好解決問題,看多了,看久了,卻變成從書裡尋找問題出在哪裡,就這樣過了2年半,醫生正式跟我說是誘發性的顫抖,當然也是巴金森,但不是真的退化,藥物還是不能不吃,保持在最輕的藥量,必竟在這五年中己讓腦神經有受損,我還是相信我自己的野心,我要更好,還要準備好勇敢的再接受老天對我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