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年前第一次出國是去夏威夷,在日本轉機前往夏威夷時是坐日航,在機上跟空姐要了杯水喝馬上就被問我是不是日本人,因為我用曰語跟她談,後來再去日本時在機場海關我沒說半句話也被當成日本人,我前面的朋友被海關用英文問有無要報關的東西,換我時他就全部用日文跟我聊,好在我還聽懂他在說什麼,去馬來西亞時竟然在馬路中被一個包頭巾的馬來女人還開著車問一個地名,我還是很自然的給她指了方向,事後我看著我老公,我老公也看著我,然後我們2人一起大笑,我忘了我是觀光客,因為她問的地點就是我們住的飯店,在馬一共被問了2次路,第一次去拉斯維加斯時我們領隊交代好每個人要去的地點後看到我就說不用交代什麼因為我一看就是老鳥,而我㐧一次來而且又不懂英文,我告訴他我要帶女兒在飯店游泳池游泳,我那裡都不去,結果領隊卻跟著我們去游泳。
以前學生時坐計程車也常被老芋仔司機問我是不是外省人,即使現在也會被問我是那裡人呀。哦!有一次在海𥚃浮濳給魚餵麵包也被咬一口,不知道祂是當我是什麼,是小小魚還是蝦。
我想如果進動物園可以進🐒園就會被當同族,進大象園也會被當小象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